本网讯(梁丽甜)为提升全镇居民尤其是青少年群体的识毒、防毒、拒毒能力,积极营造全民动员、全民知晓、全民参与的浓厚氛围。9月21日上午,由区禁毒办主办,区禁毒协会、派潭镇禁毒办、广州市风向标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万果小镇协办的“健康无毒,绿色文旅”禁毒宣传活动在万果小镇隆重举办。区公安分局副分局长、禁毒办副主任吴革生,派潭镇党委副书记、镇长袁冰莉等5位领导出席了活动。禁毒工作人员、师生、禁毒协会等代表共300余人参与了活动。

活动邀请了50名派潭二中的师生在万果小镇搭建的“禁毒角”开展禁毒与基础科学知识的研学活动。研学内容包括:瓜果栽培学习、毒品知识、禁毒趣味游戏摊位(飞盘、VR 体验、仿真毒品、毒品猜猜)。在场的学生们热情好学,积极参与禁毒游戏,通过不断地闯关挑战,同学们喜笑颜开表示“好好玩呀,既到了户外活动又能学到毒品知识”,并且都收获了禁毒徽章,体验了不一样的研学之旅,在寓教于乐中成长。

随后,为了加深学生们对于毒品的认识,在万果小镇室内展厅进行“禁毒校园趣味知识竞赛”的决赛环节,6名经过初赛选拔出来的学生代表,3 人为 1 组,分两组进行抢答,在抢答的过程中,两组选手热情高涨,踊跃抢答,赢得台下观众掌声不断,赛场气氛活跃,起到了良好的宣传氛围和教育效果。经过激烈角逐,3名学生代表获得冠军,2名老师获得“优秀指导老师”的称号。

最后,派潭镇党委副书记、镇长袁冰莉为活动致辞,代表派潭镇党委、政府向禁毒工作奉献的同志们表示敬意和感谢。接下来,在区禁毒办的指导下,我镇会坚决扛起禁毒宣传教育工作责任,发挥好派潭镇的“文旅资源优势”,将重点景区打造成一个个禁毒宣传阵地,切实提升全镇人民的禁毒素质与能力。

风向标——增城区北片区禁毒项目派潭镇站点

2022年9月21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