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讯(梁丽甜)为进一步加强和巩固酒店、民宿等易涉毒高危场所禁毒宣传工作,提高重点从业人员禁毒意识。10月13日上午,我办联合派潭镇综合治理办到高滩温泉酒店开展禁毒宣传。

活动中,禁毒工作人员通过PPT、派发宣传册的形式向酒店员工讲解毒品对个人、家庭及社会的严重危害,主要重点宣传新型毒品的危害,让大家认识“神仙水”“卡哇潮饮”“彩虹烟”“笑气”等新型毒品,告知酒店员工此类毒品隐蔽性强,需要大家加强对此类毒品的认识,避免落入不法分子的圈套,倡导大家“珍爱生命,远离毒品”。同时提醒从业人员在工作中要多留心眼,如发现客房遗留有类似吸毒工具的物品要立即报警,坚决杜绝吸毒、贩毒等违法犯罪行为在酒店内发生。

紧接着,针对现有大量游客正从单调严谨的酒店投向与更为轻松愉悦的民宿酒店,利用民宿人口流动性大,外来人员多的特点,工作人员到民宿派发“可视化禁毒产品”,如禁毒年历摆台、禁毒海报、禁毒宣传册等,要求业主在前台显眼处放置禁毒宣传资料,加强对民宿区域入住人员的禁毒宣传,增强游客毒品预防能力,营造良好的禁毒氛围。

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60余份,受教育人数50余人人,进一步扩大禁毒宣传覆盖面,将禁毒宣传深入推广,促进绿色旅游产业健康发展,构建派潭无毒新防线。

风向标——增城区北片区禁毒项目派潭镇站点

2022年10月13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