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盏花灯,一缕芳香,浓情中秋,月满人团圆。

2022年9月7日下午,“双百工程”林和街社工站在林和街道办事处公共服务办公室的指导下,开展了本次中秋手工创作体验及疗愈活动,活动邀请了园艺老师带领参与活动的残障人士及其家属共同认识芳香疗法,体验精油调制,感受手工创作带来的情绪舒缓和身心疗愈,创作花草秋月灯笼,一同迎接中秋佳节的到来,感受乐融融的传统佳节氛围。

活动开始,社工及园艺老师带领参与者了解植物香气对人体的影响,认识芳香疗法,进行闻香体验,感受自己与植物的连接,随后认识各种植物精油对人体带来的不同感受,包括振奋、镇定、鼓舞、热情、安抚和清新等,并在园艺老师的指引下,动手调制蓝胶尤加利精油,体验其让人清凉高亢、畅快呼吸的感觉……

接着是花草秋月灯笼的创作环节,领取各自的材料之后,大家就迫不及待地开始动手,拆件、分类、组装、粘贴……忙忙碌碌、和和美美的佳节氛围拉满。“第一次做灯笼,很新奇有趣,也有一点挑战,涨知识了”,“做过不少灯笼,但宫灯是第一次尝试,还挺难的,但为了漂亮的成品,要克服一下”。参与者也开始相互协作,互相支持,看着历经“艰辛”完成的作品,更是互相点赞、感谢和拍照留念。

活动结束,参与者分享自己的创作,表达期间的想法和感受,合照留念,带着节日的祝福、美好的寓意和满心的欢喜回家,也积极地向反馈了服务参与的感受,表达了对社工站及爱心企业的感谢……

特别鸣谢:广东粤源工程咨询有限公司

本次活动的经费来自广东粤源工程咨询有限公司捐赠的善款。

风向标——林和街社工服务站

2022年9月7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