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讯(高社工)在林和街道办事处公共服务办公室指导下,“双百工程”林和街社工站于2022年8月15日-8月20日在林和街辖区内开展此次探访活动。

入户走访中,社工与困境对象促膝交谈,详细了解困难群众的家庭基本情况、身体健康状况,经济来源等信息,潜移默化地将“助人自助”社工专业理念融入到与受访人交流中,受访人慢慢敞开心扉与社工进行交流,把自己的困惑和不解娓娓道来,为辖内困难群体排忧解难,本次活动共组织探访了兜底困境困难对象20名。

活动前,社工进行了细致的准备,包括对志愿者的招募、慰问物资的准备、困境对象资料的收集及电访预约探访时间等。探访中有一户困境家庭,跟社工说起:“老伴中风导致生活不能自理,长期离不开人,需要照顾,还好女儿争气,成绩还不错,这些年如果没有政府的救助,我们这个家都不知道如何维持下去……”话音一落,服务对象泪流满面。社工一面安慰她,一面从“优势视角”给她分析了其家庭和环境中的优势和资源,帮助她认识其优势,积极应对生活中的挑战,叮嘱她注意身体,有困难可以随时来社工站寻求帮助,社工站也会经常来其家中探望,帮助链接资源,给予力所能及的帮助。

通过本次活动,社工与社区居民的沟通和互动得到加强,接下来,社工站将对困难对象进行精准的需求评估,制定切实可行的帮扶方案,运用专业的社工理念,帮助困难群众走出困境。

“双百工程”林和街社工站

2022年8月20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