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讯(高社工)在林和街道办事处公共服务办公室指导下,“双百工程”林和街社工站于2022年7月16日在禺东西社区九号大院开展此次活动。

为进一步加强老旧小区消防安全管理,提升居民日常消防安全意识,“双百工程”林和街社工站联合林和街消防中队深入九号大院老旧小区开展消防安全宣传。

活动中,针对老旧小区特点,发现的老旧小区在家的老年人较多、老年人消防安全意识淡薄、防火和逃生自救能力差的实际情况,宣传人员重点讲解了家庭安全用火、用电、用气知识,并耐心劝导老人们不要在楼道、阳台上堆放易燃可燃杂物,发生火灾后迅速拨打119,不要盲目自救,同时提醒老人们要出门断电、经常检查老旧线路、避免超负荷用电而引发火灾。最后,林和街消防大队宣传人员呼吁广大社区居民主动查找、举报身边的消防安全隐患,共同维护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为建设平安和谐家园尽自己的一份力。

今后社工站和林和街消防大队将不定期深入辖区小区进行消防宣传活动,传播消防安全法律法规、防火灭火知识,消除火灾隐患,全面提升居民的火灾防范能力,切实转变群众消防安全观念薄弱和自防自救能力弱等问题。

“双百工程”林和街社工站

2022年7月16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