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讯(刘勇中秋佳节来临之际,为向戒毒康复人员传达党与政府的关怀,做好戒毒康复人员的帮扶管控工作,巩固禁毒工作重点整治成效,营造社会和谐、家庭幸福的浓厚节日氛围,充分发挥党建引领的作用,荔城街禁毒办联合辖区各村居党员干部对荔城街因毒致贫的吸毒人员进行“一对一”结对帮扶和中秋走访慰问活动,送上节日祝福和慰问品。

由各村居党员干部、禁毒专职、禁毒社工联动的帮扶小组通过与戒毒人员以及家庭成员进行面对面会谈,送上节日慰问品的同时,耐心询问他们家庭状况,身体情况及实际困难,并根据需求提出相应的建议,实现有效的帮扶救助。同时鼓励戒毒康复人员坚定信心,积极履行戒毒康复协议,维持良好操守,积极应对戒毒康复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另一方面,劝慰家属要对涉毒人员不离不弃,多体贴关怀、关心理解,要在思想及行动上挽救他们,营造温暖、和谐的家庭氛围来感化他们,通过关爱和沟通让戒毒康复人员重构信心,让他们尽早融入社会、回归家庭。

本次次党员结对走访慰问活动,共为荔城街100余名因毒致贫戒毒康复人员及其家庭送去了温暖,传达关爱,同时也做好了因毒致贫人员的精准帮扶工作,妥善解决好因毒致贫人员中秋期间基本生活方面存在的困难问题,接下来,荔城街禁毒办将持续发挥党员结对帮扶的先锋作用,凝聚社会力量,让更多戒毒人员感受到社会温暖,建设绿色无毒和谐家园。

风向标——增城区北片区禁毒项目荔城街站点

2022年9月16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