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讯(梁丽甜)为做好开学禁毒第一课,引导在校学生学习禁毒知识、了解毒品危害、远离毒品侵害、树立健康向上的生活理念。9月2日下午,派潭镇禁毒办联合广州市风向标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借开学季的有利契机,到派潭二中开展“禁毒校园趣味知识竞赛”活动,以赛促学,鼓励青少年自觉学习禁毒知识,提升学生识毒、拒毒能力。

观看仿真毒品及展板

活动中,工作人员通过摆放仿真毒品及展板,派发宣传单张,详细介绍了毒品的种类,向学生们讲解了预防引诱吸毒的陷阱、拒绝吸毒的方法,禁毒社工在仿真毒品展示环节提醒同学们要仔细观察仿真毒品的形态,了解新型伪装毒品的种类,警示广大青少年要远离毒友和毒品的诱惑,学习和掌握禁毒防毒技巧。

观看仿真毒品及展板

随后,为了加深学生们对毒品知识了解与掌握,牢记毒品的危害,进行现场知识问答环节,共有18名选手参与竞赛活动,抢答环节,学生们踊跃抢答,个个热情参与,起到了良好宣传氛围和教育作用。最终选出了前6名选手进入15号的总决赛,代表学校出席比赛,同时还为参与此次活动的所有选手颁发礼品,进一步鼓励青少年自觉学习禁毒知识,提升学生识毒、拒毒能力。

竞赛活动现场

此次活动共派发宣传单张300余份,宣传教育200余人,通过此次宣传活动,不仅使学生们对毒品的危害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同时在一定程度上提高了学生对毒品的防范意识,为构建平安校园,预防和减少青少年涉毒违法犯罪奠定了墓础。

颁奖现场

风向标——增城区北片区禁毒项目派潭镇站点

2022年9月2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