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讯(梁丽甜为切实加大禁毒知识的宣传力度,进一步提高辖区居民群众对毒品的危害。6月11日,派潭镇禁毒办联合广州市风向标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广州市松州强制隔离戒毒所、广东狮子会梧桐服务队开展“禁毒宣传月”禁毒宣传进背阴村活动。

当天上午,松洲所民警通过“珍爱生命,远离毒品”专题宣讲、仿真毒品展示讲解、现场答疑解惑等方式,向村民群众普及毒品知识、传播禁毒理念及《禁毒法》法律法规等,提醒村民提高法律和安全防范意识,鼓励群众积极向身边亲友宣传禁毒知识,共同预防涉毒违法行为发生。同时,让村民观看仿真毒品,向村民详细说明了毒品的定义及危害,介绍伪装成糖果、饮料的新型毒品,告诫大家对毒品不要抱有好奇心和侥幸心理,保护自己,远离毒品。下午,利用下午时间家长小孩都集中在家休息的有利契机,组织工作人员入户宣传禁毒知识,向村民群众发放禁毒宣传资料,运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深入浅出的讲解了吸毒对个人、家庭、社会的危害,使群众清楚意识到毒品的巨大危害,自觉远离毒品,同时鼓励大家发现涉毒违法行为及时向公安机关举报。

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100余份,宣传教育村民群众100余人,活动的开展将进一步优化农村周边秩序,使广大村民群众提升了禁毒意识,对增强防毒拒毒能力起到了积极作用,编织了农村禁毒新防线。

风向标——增城区北片区禁毒项目派潭镇站点

2022年6月11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