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讯(梁丽甜)为紧密结合中秋节假期治安特点,快速打击突出违法犯罪,全面整治消除安全风险隐患,确保市民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中秋佳节。9月9日晚至9月11日晚,依据上级夏夜治安巡查宣防集中统一行动工作部署,派潭镇禁毒办联合派潭派出所、广州市风向标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到辖区酒店、宾馆等易涉毒重点场所开展夏夜巡查和禁毒宣传行动。

检查组对辖区内的酒店、宾馆等场所进行了夏夜治安巡查。在检查过程中,我办工作人员通过发放禁毒宣传册,向酒店从业人员着重讲述了当今主流的新型毒品的类型以及常见的毒品陷阱,并就新型毒品的吸食工具进行详细描述。提醒酒店从业人员在工作时多留心眼,如发现有吸毒迹象的人员、疑似毒品或吸毒工具时,应在确保自身安全前提下,及时报警,做到坚决杜绝吸毒、贩毒等违法犯罪行为在酒店内发生。随后,派出所民警按照毛发采集工作流程对现场部分人员进行了毛发初筛采集工作,现场检测均为阴性,进一步防止毒品问题滋生蔓延,强化对辖区娱乐服务等易涉毒场所的管理。

连续三晚的夏夜治安巡查活动,共派发宣传单张900余份,受教育人数800余人,进一步加强了酒店从业人员抵御毒品的能力,营造了酒店场所拒绝毒品的浓厚氛围,助力禁毒攻坚“应检尽检”专项工作。

风向标——增城区北片区禁毒项目派潭镇站点

2022年9月13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