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让“健康人生、绿色无毒”理念更加深入人心,小楼镇禁毒社工携手小楼禁毒工作组与小楼社工站,以中考前团体心理辅导活动开展为契机积极开展禁毒宣传月各项活动,走进小楼中学开展主题为6.26国际禁毒宣传日“无毒校园、护航成长”的禁毒宣传。

活动前,禁毒社工、专干和禁毒志愿者提前来到中学礼堂布置场地,现场拉起横幅、展示毒品仿真模型,摆放好禁毒宣传小册、小礼品等待同学们。青少年是最为朝气蓬勃的群体,一上来他们就蜂拥而上,好奇地拿着毒品仿真品观看,“跳跳糖也不能吃吗?”,禁毒社工从旁解释到:“毒品具有伪装性,大家务必提高心眼,远离易染毒场所,拒绝一些涉毒损友;在面对压力、困难时要正确对待和做好疏导情绪工作。”接着禁毒志愿者又组织同学们做游戏,互动问答有奖,大家有序排队轮着,基本能回答上,不由竖起大拇指,大家收获都是满满的。接着禁毒社工、志愿者与同学们一起排队照相留念,呼吁同学们为禁毒代言,齐呼“抵制毒品 参与禁毒”。

随后,同学们到礼堂中央参加减压活动,分别是集能量、壮士气、感谢接力赛、焦虑宣泄、集赞活动,经过一番运动,同学脸上充满笑容,充满正能量的。

认清毒品的危害,拥抱青春的精彩。通过此次活动,学生们不仅提升了禁毒意识,还适当缓解了中考前的压力。学生小婷表示:“很高兴能参加到这次禁毒教育及减压活动,在学习到更多禁毒知识的同时还缓解了中考的压力,还解锁了新解压的方式,真不错!”

风向标——增城区北片区禁毒项目小楼镇站点

2022年6月26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