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讯(袁颖林正果红色资源丰富,有中共增龙博中心委旧址,中共亮星村革命旧址,白面石革命老区,正果洋上竹林革命老区等红色文化。为传承革命精神,党建引领党员示范,弘扬红色文化,发挥党员先锋作用,强化红色宣传教育阵地,让正果居民及青少年学习红色文化历史,铭记每一处革命遗址、每一个英雄故事,在二十大召开之际,“双百工程”正果镇社工站在8月22日下午在正果镇亮星村开展“红色领航,薪火相传”红色文化地图绘制活动,共吸引辖区内5名老党员及14名正果居民及青少年的参与。

社工介绍小组目标

活动主要通过红色文化宣讲、老党员故事分享,绘画三个环节开展。首先由社工向活动参与者简要介绍正果镇革命历史,并设置抢答环节,增强了活动的趣味性。

社工向参与者介绍正果红色资源

随后社工邀请亮星村老党员王叔分享党员故事,老党员王叔通过一个个真实故事讲述他们的吃穿住行,忆党史悟思想,传承红色基因,也表达了他们立志与祖国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的坚定立场。通过老党员讲故事激发参与者的爱国热情,也激发大家的初心,知道今天的幸福来之不易!

老党员向参与者分享党员故事

聆听老党员分享的故事之后,社工和志愿者们引导参与者通过手绘地图的方式,把正果红色村居的红色元素融合荟萃,通过绘画的形式加深了参与者对正果镇红色村居及资源的认识了解。

参与者手绘红色村居资源

通过本次活动加强了社工站与亮星村党组织、党员的合作,并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强化红色宣传教育阵地的作用,促进正果居民进一步了解正果红色文化,为后续红色文化宣传奠定了一定的基础!

社工与参与者大合照

风向标——正果镇社工服务站(西片区)

2022年8月23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