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讯 沈霞)为了让辖区内的困境儿童度过一个安全快乐的“六一”,提高困境儿童的居家消防安全意识,提升他们的自我保护能力,正果镇“双百工程”社工服务站于5月25日-30日期间开展困境儿童消防安全宣传活动。本次活动共招募3名志愿者参与其中,向约50名困境儿童及其家庭宣传了消防安全知识。

前期,社工站联合正果镇未成年人保护站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宣传活动,以图文并茂、互动游戏等形式普及灭火器正确使用方式及发生火灾逃生的技巧等知识。活动现场的家长们都很有耐心帮助孩子们熟悉消防器材的性能特点,掌握灭火、疏散、逃生技能,提升自我保护能力。

社工和志愿者向困境儿童家属普及消防安全知识

5月28日,正果镇“双百工程”社工服务站联动正果镇中心小学、广州市与光基金会、正果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在正果镇复兴少年宫开展“童心非遗,快乐六一”弘扬民族文化延续中华文脉活动。活

动除了组织困境儿童参与竹编等非遗手艺体验之外,社工站还组织工作人员派发消防安全小册子进行宣传,让困境儿童在体验非遗手编之余学习消防安全知识,认识消防安全的重要性,很大程度上提高了困境儿童的消防安全意识。

困境儿童参与竹编非遗手艺活动现场

同时,在下乡探访中,社工联合志愿者入户宣传,耐心询问困境儿童的学习情况及生活状况,为困境儿童送上小风扇等礼品,并协助检查居家消防安全隐患,普及消防安全知识。

“通过志愿者和社工姐姐的普及宣传,我才知道原来电器的插头长期插在插座上很容易引发火灾,另外煤气用完要及时关掉煤气阀,避免发生煤气泄露。我们在生活中还是需要处处留意消防安全问题,预防和避免火灾事故的发生。”服务对象小洪说到。

社工向困境儿童家属普及如何正确使用插座

活动结束后,参与的困境儿童及其家长都纷纷表示,希望社工站能多开展此类活动,提升困境儿童的自我保护能力。后续社工站将继续开展系列的活动,为困境儿童及其家人共同营造安全健康的居家生活环境,让困境儿童健康快乐地成长!

风向标–正果镇社工服务站

2023年5月30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