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疫苗接种筑围墙

为推进新冠疫苗有序接种,更好的阻断新冠病毒的传播,构建全民防疫屏障,正果镇社工服务站(西片区)积极配合正果镇镇政府和卫生院,每日轮值协助卫生院接种疫苗工作,春节期间也不停歇。2022年元旦至2月28日,共有26人次社工参与协助,服务1891人次。

“您好,请扫码登记,测一下体温。”

“请填写疫苗接种知情同意书。”

“您好,请确认信息无误后签名。”

这是在协助疫苗接种过程中社工说过最多的话。志愿者、社工不停回答群众提出的各种问题,并协助长者填写知情同意书,有序进行疫苗接种登记工作。不管是志愿者、社工还是医护人员,大家都毅然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用实际行动为市民大众筑起了一道坚实的“防疫围墙”。

二、共筑防疫安全线

党建引领红棉守护热线,1月初,根据镇街的防疫要求和指导,社工通过电访了解服务对象的疫苗接种情况和通知有需要的服务对象去接种第三针新冠疫苗,累计服务1306人次。

共同守护长者健康,筑牢长者的免疫屏障。3月1日至3月2日,社工站协助镇公共服务办电访60岁以上的长者,共服务202人次,电访中了解长者没有接种新冠疫苗的原因,并温馨提醒长者身体适合接种疫苗的及时到疫苗接种点接种,同时注意做好防疫措施。

三、核酸检测筑防线

为全力做好新冠疫情防控工作,社工站积极响应党和政府的号召,发挥社会工作专业优势,春节假期后,镇街组织社工和志愿者积极奔赴在防控最前线,2月12日起至2月27日,社工站每周六日助力返增人员核酸检测,共采样708人;2月26日下午协助镇街对正果镇辖区内重点行业人群进行核酸检测,共釆样约1600人。

现场人员繁多,党员、社工、志愿者有序分工,穿着密不透风的防护服积极协助工作人员维持现场秩序,指引来访人员填写好个人身份信息、扫“粤核酸码”、核对个人信息,并引导来访人员有序排队进入采样点,助力核酸检测工作有序和高效运行。

四、防疫宣传送知识

社工站结合市区、镇街的文件精神以及行业疫情防控特点,通过线上公众号宣传+线下村居上门派发宣传单等形式,从1月21日起至2月28日,社工下乡为村民科普接种加强针、出行提醒、科学戴口罩等防疫知识,提醒村民加强个人防护意识、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坚持不扎堆、不聚集、常锻炼的良好生活习惯。

五、防疫礼包送温暖

为了让兜底群体获得新春祝福与防疫关怀,感受到来自党和政府的温暖,春节前,社工站联合广州市慈善会为20户兜底家庭各送出一份防疫暖心包,每份防疫暖心包价值120元,含5L食用油1瓶、4kg食用米1包、口罩2包、挂面1包、洗手液2瓶、过年糖果1包。

低保家庭陈叔表示:“为了照顾一级残疾的妻子,看病和吃药都花了不少钱,导致经济较为拮据,收到防疫暖心包感到很欣慰,也为党和国家的强大、社会福利政策的完善感到自豪,让自己感受到了来自社会各界温暖,也更有信心积极面对生活。”

为增强兜底群体积极生活的动力与信心,织牢兜底民生保障网,社工发挥五社联动力量,在后续的工作中,将继续联动多方资源帮扶各村居兜底群体,营造“防疫不防爱”的村居氛围。

在疫情面前,每个人都是责任人,疫情仍未结束,防控仍需坚持,让我们携手同行、齐心协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早日迎来这场战“疫”的最终胜利!

风向标——正果镇社工服务站(西片区)

2022年3月3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