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讯(罗晓君亲子间有效的沟通对亲子关系、家庭成员身心健康发展有着重要影响。“双百工程”正果镇社工站于8月20日开展了“让心靠得更近,把话说得更好”亲子有效沟通小组,小组计划开展6节,主要通过游戏、情景模拟的方式寓教于乐,使亲子在互动过程中学会感受彼此的情绪状态、学习家庭沟通准则的重要性和亲子有效沟通的技巧和方法。

社工介绍小组目标

小组前期,社工向组员介绍小组的主题以及目的,并通过“我的名字有玄机”破冰游戏让组员自我介绍并相互熟悉,促进组员之间的互动认识,共同制定小组契约。

组员分享“画手掌”内容
组员作品留念

在本节小组中,社工引导组员通过“画手掌”游戏表达彼此心中的形象、沟通状况、处理方法以及对对方的变化期待等,进一步明确组员的需求。在组员分享环节,一位组员分享了平时自己与妈妈的沟通状态、沟通时出现的矛盾和处理方法,社工与组员们一起探讨问题成因,大家感触很深,为后续开展小组活动营造了浓厚的氛围,奠定了好的基础,社工将继续开展小组服务,进一步促进亲子间的有效沟通。

小组合照

风向标——正果镇社工服务站(西片区)

2022年8月23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