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讯(戚惠谊)为了进一步加强正果镇社工服务站(西片区)消防安全工作,增强社工消防安全防范意识,提高社工面对火灾的自救能力,确保社工站的消防安全和社工的生命安全。2022年8月23日,社工站邀请正果镇专职消防队队员张钟云为社工站全体员工进行了一次消防知识培训。

消防队员介绍破拆工具

此次培训主要是为社工站员工巩固火灾发生时的人员疏散和逃生自救知识以及消防器材的使用知识。张队员结合近期发生的火灾事故,向社工站员工分析了火灾发生的原因、造成的危害和教训,并详细地讲解如何预防火灾、火灾发生时如何正确扑救初起火灾、如何正确引导人员疏散以及逃生自救等消防常识。

消防队员介绍消防车的控制台

为了让社工们更直接地了解消防救援工作和消防器材的使用知识,张队员引领社工来到消防车前,为社工一一介绍消防车配备的各种灭火急救器材以及这些器材所使用的方法和适用范围,在最后消防队员为我们演示了消防服的着装要求。社工通过此次的消防培训,认识到了生活中可能会发生火灾的安全隐患,也掌握了多种灭火器材的使用方法以及火灾逃生急救知识。

消防队员介绍消防车灭火器材和使用方法

本次消防知识培训切实提升了社工站的日常安全管理水平,增强了社工防患未然和自救自护的防灾意识,为保障社工站的消防安全奠定了坚实基础。

消防队员讲解火灾案例及防火要领

风向标——正果镇社工服务站(西片区)

2022年8月24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