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讯(梁丽甜为有效保障师生的出行安全,全面排查隐性吸毒人员,积极消除“毒驾”安全隐患。8月22日至今,派潭禁毒办联合广州市风向标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对辖区中小学校车司机进行毛发采集工作暨禁毒宣传活动。

在采集现场,禁毒工作人员首先对驾驶员身份信息进行认真核对,并逐一进行毛发采集,将采集的毛发放入专用采集袋进行封口保存,确保毛发样本无损毁、无污染。同时,禁毒工作人员向现场的校车驾驶员发放禁毒宣传单、现场讲解禁毒法律法规等方面的知识,强调毒驾的危害性及其法律后果,呼吁校车驾驶员要提高识毒、防毒、拒毒的意识和能力,洁身自爱,远离毒品,遵规守法,文明驾驶。引导校车驾驶员树立社会无毒害的生活理念,真正做到远离毒品、抵制毒品,为守护平安校园贡献力量。

本次毛发采集工作,共采集检测司机毛发样本39份,发放宣传手册60余份。通过此次活动,有效防范校车驾驶员因吸毒引发肇事肇祸风险,杜绝了“毒驾”安全隐患,为各校广大师生出行安全奠定基础。

风向标——增城区北片区禁毒项目派潭镇站点

2022年8月22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