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讯(何莺)毒品折磨得人痛不欲生,同样也给他周围的人带来无边无际的黑暗,身体萎靡消瘦,家庭支离破碎,家计难以维持,亲人终日泪目,无限的悲伤与悔恨充斥着戒毒康复人员的每一根神经,甚至会认为自己的一生已被毒品牢牢地、冷漠地堵住了。

为切实做好戒毒康复人员管理服务和关爱帮扶,全力巩固我街戒毒康复成果,增江街禁毒办联合广州风向标禁毒社工在中秋节前期,向辖区内的33名戒毒康复人员开展中秋慰问活动,入户发放中秋节慰问品,表达最诚挚的关怀和节日祝福。

慰问活动中,禁毒工作人员始终坚守“帮扶一个戒毒康复人员,挽救一个家庭”的工作宗旨,对戒毒康复人员致以最真挚的帮扶慰问,通过家访、约见、电访等形式,耐心听取并记录戒毒康复人员家庭反映的实际困难和问题,向他们提出有效解决途径。同时,还有针对性地进行心理问题疏导,安慰他们放下心理包袱,告别过去,远离毒品,并告诫吸毒人员一定要远离毒友圈,谨慎交友,懂得保护自己身心健康。戒毒康复人员表示坚决不再沾染毒品,远离不良朋友圈,谨慎交友,对家庭承担起应有的责任,保持乐观向上的生活态度。

慰问中,工作人员再次向戒毒人员阐述其需要履行的责任和义务、社区康复的尿检制度,告诉他们一定要严格遵守协议规定,好好履行义务,承担应尽责任,定期接受尿样检测。
此次慰问活动,进一步提升了增江街戒毒康复人员帮扶救助的工作成效,也加强了工作人员与戒毒康复人员之间的信任,增强了戒毒康复人员远离毒品投身社会的勇气和决心,同时最大限度降低吸毒人员的风险隐患,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风向标——增城区北片区禁毒项目增江街站点
2022年9月7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