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弘扬和传承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提高留守儿童美育素养,丰富儿童精神文化生活,体验剪纸创造带来的乐趣和成就感。2022年8月11日上午,由省妇女儿童基金会、市妇联、县妇联主办,在中意公益基金会、饶宝莲工艺品工作室的大力支持下,由大埔县风向标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承办,在银江镇坑口村举办广东省“爱心家庭+留守儿童”公益项目“筑梦童行·点亮童年”——“传承非遗文化·感受剪纸魅力”剪纸公益活动。

本次活动邀请了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广东剪纸)省级代表传承人饶宝莲第十三徒弟邓美容老师,为孩子们讲解剪纸艺术,从折叠到剪法,再让孩子亲自动手体验剪纸创造的乐趣,激发他们对剪纸的兴趣,让他们感受到传统艺术的魅力。

主持人介绍本次活动背景及出席活动领导嘉宾

随后的成品展示更是令人印象深刻,一幅幅剪纸的作品,一张张开心的笑脸,组成了最美的照片。

社工和参会工作人员为孩子们派发防拐骗、防溺水等宣传单,并给孩子们讲解防拐骗、防溺水安全知识,加强普及防拐骗安全小知识,要求做到防溺水“六不”。

孩子们纷纷表示参加这次的活动收获满满,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但让大家充分感受到剪纸艺术的独特魅力,而且体验到了剪纸创造带来的乐趣和成就感,更激发了孩子们对剪纸艺术浓厚的兴趣。

“爱心家庭+留守儿童”公益项目

广东省“爱心家庭+留守儿童”公益项目重点在粤东西北梅州、茂名、韶关等市、县围绕爱国感恩教育、“五防”安全教育、法律法规、心理健康、科普、艺术教育等六大方面开展。

2022年大埔县“筑梦童行·点亮童年”项目——在广东省妇女儿童基金会、中意公益基金会的大力支持下,该项目将联合县检察院、县公安局、县民政局、县教育局、县应急管理局、团县委、县关工委等单位在14个镇开展安全教育、心理疏导、美育熏陶等20多场活动,将有效帮助改善农村地区家庭教育缺乏、留守儿童得不到父母关心爱护、监护缺失等情况,将进一步提高儿童综合能力,提高家庭教育的重视程度,营造全社会共同关心、关爱留守儿童健康成长的良好氛围!

大埔县风向标社会工作服务中心

2022年8月11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