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给儿童普及防溺水安全知识及自救、互救常识,加强安全意识,提高儿童自我保护能力,预防、减少安全事故的发生。2022年8月4日上午,由省妇女儿童基金会、市妇联、县妇联主办,在中意公益基金会、大埔县红十字会的大力支持下,由大埔县风向标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承办,在大东镇实验学校举办广东省“爱心家庭+留守儿童”公益项目“筑梦童行·点亮童年”——“暑期防溺水·我们在行动”防溺水安全教育活动。

主持人介绍本次活动背景及出席活动领导嘉宾

社工给孩子们讲解容易发生溺水事故的危险水域,发生溺水的正确施救方法和自救知识。在讲解过程还穿插了现场提问和互动,带领孩子们齐声宣读防溺水“六不”内容:一、不私自下水游泳;二、不擅自与他人结伴游泳;三、不在无家长或教师带领的情况下游泳;四、不到无安全设施、无救援人员的水域游泳;五、不到不熟悉的水域游泳;六、不熟悉水性的学生不擅自下水施救。让孩子们收获满满的防溺水知识。

大埔县红十字会志愿者用提问的形式与孩子进行互动,了解孩子对防溺水安全知识的掌握情况。随后详细讲解溺水救援、心肺复苏等基本技能,并手把手教孩子进行模拟演练。

活动最后,社工还组织孩子们签署防溺水承诺书、“防溺水知识知多少”、“溺水安全关系你我他”互动游戏巩固今天所学内容,引导孩子们时刻谨记防溺水。

此次防溺水活动生动有趣,让孩子们掌握自防自救的安全知识,提高防溺水安全意识,并进一步增强了防溺水的自觉性和识别险情的能力,切实为儿童平安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爱心家庭+留守儿童”公益项目

广东省“爱心家庭+留守儿童”公益项目重点在粤东西北梅州、茂名、韶关等市、县围绕爱国感恩教育、“五防”安全教育、法律法规、心理健康、科普、艺术教育等六大方面开展。

2022年大埔县“筑梦童行·点亮童年”项目——在广东省妇女儿童基金会、中意公益基金会的大力支持下,该项目将联合县检察院、县公安局、县民政局、县教育局、县应急管理局、团县委、县关工委等单位在14个镇开展安全教育、心理疏导、美育熏陶等20多场活动,将有效帮助改善农村地区家庭教育缺乏、留守儿童得不到父母关心爱护、监护缺失等情况,将进一步提高儿童综合能力,提高家庭教育的重视程度,营造全社会共同关心、关爱留守儿童健康成长的良好氛围! 

大埔县风向标社会工作服务中心

2022年8月4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