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做好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队伍管理工作,提高儿童督导员和儿童主任积极性,同时加强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关爱保护工作,使他们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心温暖,过上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我县特举办2020年度优秀儿童督导员和优秀儿童主任表彰大会暨“辞旧迎新·你我一起”困境儿童春节送温暖活动。

表彰大会 促先进

为表彰先进,树立榜样,进一步加强我县基层儿童关爱保护工作队伍建设,切实提升儿童督导员和儿童主任积极性和主动性,结合各镇(场)推选,县民政局决定对15名优秀儿童督导员和20名优秀儿童主任予以表彰。

给优秀儿童督导员和优秀儿童主任颁发荣誉证书和奖金

县民政局一级主任科员房惠霞同志前往湖寮镇为优秀儿童督导员丘健陶同志颁发荣誉证书和奖金。

儿童督导员和儿童主任拿到荣誉证书和奖金后,非常开心,表示这是对他们工作的最大肯定,以后会更努力的做好儿童工作,也非常感谢局里对基层儿童工作者的关心。

“辞旧迎新·你我一起”

寒冬送暖,守护童心!在春节即将来临之际,为让困境儿童同样感受到浓厚的春节气氛,县民政局特联合县教育局、团县委、县妇联和启明志愿服务队,为我县15名困境儿童开启置办年货送温暖活动!不但精心准备了电磁炉、电饭煲、油、米、腊肠、红枣、儿童新衣、小毛毯、五福套装等春节年货,还协同启明志愿者共同帮助困境儿童家庭打扫卫生、收拾家居,最后贴上充满喜庆的福字和春联!

县民政局一级主任科员房惠霞同志带队关心困境儿童近期生活和学习情况,并叮嘱假期安全注意事项及防护措施。

寒冬送暖 护童心

县未成年人救助保护中心工作人员、县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和困境儿童保障中心社工、儿童督导员、儿童主任和启明志愿服务队志愿者一同入户为困境儿童宣传防疫知识,关心困境儿童及其家属近期生活情况。

置办年货 暖心窝

大家分工合作,有的教困境儿童家属使用电饭煲或者电磁炉,引导其正确用电;有的帮困境儿童试穿社工精心挑选的新衣服,看是否合身;还有的帮忙整理年货。

打扫卫生 焕新貌

看到困境儿童破旧不堪、布满灰尘的家,志愿者们积极主动的拿起扫把和抹布,仔细的搞起卫生来!还帮忙贴上了新春对联和福字,看到这一张张喜庆的福字,困境儿童的家属脸上挂满了笑容,感激的向大家道谢!

活动总结

本次活动一方面提高了儿童基层工作者的积极性,另一方面对困境儿童进行了物质上的帮助,更重要的是对其精神上的关怀,让他们感受到党和政府及社会各界的关爱与温暖,让困境儿童及其家属更有信心去面对生活的困难和挫折,促进儿童健康成长!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