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讯(李洁红)2022年8月7日上午九点半,在同德街道党工委的指导下,同德街社工站联合恒丰社区党支部、爱心恒丰社区网格志愿队伍以及观自在素食馆对恒丰社区的独居、孤寡、低保困难长者进行入户探访慰问。本次活动由爱心恒丰社区网格志愿队骨干带领观智天爱心服务队的亲子志愿者上门探访,也为本次活动链接了资源,由观自在素食馆提供的观自在素食餐票、麦片、手工饼干、纸巾等物资,让社区长者感受到社会关怀。

在入户之前,爱心恒丰社区网格志愿队伍队长向志愿者先进行培训,让志愿者提前掌握服务对象的基本资料以及了解本次探访的目的。本次志愿者多为亲子志愿者,所以每一组由一名爱心恒丰社区网格志愿队伍的队员+2-3名亲子志愿者。本次探访主要通过面对面交谈的方式了解这10名长者的近况、是否遇到需要协助的困难、以及在过程中提醒他们近段时间高温,在中午12点到下午三点钟尽量不要外出,实在要外出也要注意防晒、多喝水;提醒他们在家也要注意居家安全,防止电器过热自燃,在家中要注意通风。

爱心恒丰社区网格志愿队伍队长在培训志愿者、分组

据志愿者探访后的反馈,社工了解到社区内有名三无孤寡长者空调安装位置想要调整,社工表示后续跟进会寻找资源协助长者进行调整,其余长者暂无发现问题,身体生活状况一切正常。

探访长者

风向标——同德街社工服务站

2022年8月7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