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讯(王社工)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无数白衣战士与防疫志愿者们在一线冲锋陷阵,展现了新时代医务、志愿工作者无私奉献,勇于承担历史使命的大无畏精神,青少年期望有机会可以亲自表示感谢。同时根据以往的调研结果,发现社区的残障、困境、一般青少年有互助及增能的需求,社工将服务需求相结合,开展系列性的两场活动。

在2021年7月25日开展“疫”束暖阳——残障青少年爱心手工DIY活动,招募残障青少年与困境、一般青少年(一般青少年是从暑期志愿者领袖小组培育出来的),引导一般青少年协助残障、困境青少年完成纽扣画、棒棒糖花束等手工品,促进青少年群体间的互助共融及成长发展,共有36名残障、困境、一般青少年参与,一般青少年因为学习的速度较快,在熟练后能耐心的协助和教导残障、困境青少年完成大量的手工品,共完成6套纽扣画、60份精美的棒棒糖花束、60份青少年感谢卡。隔天即2021年7月26日开展“送你一颗棒棒糖 ”——青少年致敬抗疫逆行者活动,邀请了44位在疫情期间服务次数最高的成年志愿者来到现场,邀请其分享与青少年交流和分享做志愿者的感受,然后观看残障青少年致敬的手语舞蹈,并让青少年送上亲手制作的棒棒糖花束和感谢卡表达对抗疫逆行者的感谢之情。活动结束后,社工带着几名残障及一般青少年出发到同德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将棒棒糖花束、纽扣画及感谢卡送到医生护士的手里,表示感谢。

活动中,引导青少年向抗疫逆行者表示敬意与交流,让青少年进一步了解抗疫取得成功的来之不易,从而提升青少年的社区奉献与个人品质,让参与者了解身边的服务与认可社区的支持,提升居民的社区归属感并投身到社区、志愿服务中。

同德街社工服务站

2021年7月26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