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讯(柯社工)为加强辖区内青少年群体在元宵佳节感受到社区的关怀及促进辖区内一般、困境残障青少年群体的互助与融合。特此,社工联合辖区内观自在素食馆于2023年2月4日下午14:30-16:30拟通过元宵聚会、入户探访的形式开展“温暖相伴,其乐融融”青少年元宵节活动。本次活动共邀请了26名青少年的参与。

活动伊始,社工讲解本次活动流程,同时以热身游戏引导青少年对彼此有初步的了解;接着,社工详细介绍了元宵的来源和习俗,深入浅出的讲解及互动,使青少年群体在轻松的氛围中学到元宵民俗知识。同时以合力猜谜乐趣多,通过猜灯谜游戏不仅让青少年群体积极主动探索小知识,更浓厚了社区内的传统文化学习氛围;然后以手工灯笼制作,促进青少年群体的互动;最后以入户探访的形式,将手工制作灯笼、汤圆、点心、水果等送给5户残障青少年家庭,让其家庭感受到支持与关爱。活动也得到特殊群体们的大力点赞。返程后,大家围桌共享汤圆、点心及水果等,社工带领青少年分享与总结。

通过元宵聚会及入户探访,促进青少年群体间的互助共融及成长发展,加强一般青少年、困境青少年及特殊青少年的互相认识及了解,共建了互助互爱的社区氛围。 

风向标——同德街社工服务站

2023年2月4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