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工与志愿者在平时的探访中了解到,社区特殊长者占多数。老年人随着年龄增长,身体机能各方面逐渐衰退,参与社会活动的能力随之下降,部分行动不便的老年人很少出门,与外界的交流甚少。为了更好地了解社区特殊长者的情况,2022年8月10日长者领域开展“一份汤一份情”关爱长者活动,组织有经验的初老专才志愿者队伍,熬制暖汤上门送给孤寡、独居长者,让特殊长者感受社区的关怀。

由于最近天气比较热,社工与志愿者根据天气问题,选择了消暑解热的脊骨鸡爪冬瓜汤。此汤有助于清热去火,消除水肿,营养成分比较多,帮助人体提高免疫力,而且还具有降血压、缓冲贫血、起到补钙和促进生长发育的作用,能预防老年人骨质疏松,是秋日养生药膳,男女老少都适合饮用。

一早,社工将在市场购买好的新鲜食材,交给志愿者熬制,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忙碌后,汤水熬制完成。为了保证汤水送到长者家里还是热的,社工为每个长者准备了一个不锈钢保温盒。本次上门送汤关怀服务有10名志愿者参与,共探访10名独居、孤寡长者。

对于志愿者的到来,长者表示感到很开心。在此过程中,志愿者了解长者近期的情况和需求,排查他们家中的居家情况,提醒长者多喝水,下雨天气关好门窗,注意居家安全,也提醒长者秋季养生的注意事项。其中的李伯伯表示,很感谢志愿者们这么用心,自己平时也比较注重这些方面,生活有规律,饮食适当,感谢社工与志愿者对社区特殊长者的关心和关爱。

本次活动得到长者的好评与肯定,通过开展关爱送汤活动,促进了长者与志愿者的沟通交流,感受来自社区的关怀。接下来,社工站长者领域将根据天气变化以及长者的建议,继续为长者服务。

风向标——同德街社工服务站

2022年8月10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