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关心、关爱未成年人的心理健康,保障未成年人快乐成长,提供一个分享秘密的空间,搭建一座沟通的桥梁,帮助未成年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2020年10月16日上午,大埔县民政局、县未成年人救助保护中心、县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和困境儿童保障中心联合县教育局、县关工委、团县委在大麻镇中心小学举行“我和树洞有个小秘密”信箱活动揭箱仪式。

活动现场照片

县民政局、县教育局、县关工委及校方多位领导的讲话表达了对未成年人的谆谆教导和爱护之心,并强调了对未成年人心理健康问题的重视,针对这次活动的开展给予了多方面的建议。

县民政局社会事务和区划地名股股长刘起文同志发言
县教育局德育与学校安全管理股股长曾繁昌同志发言
县教育局德育与学校安全管理股股长曾繁昌同志发言
大麻镇中心小学校长庄建武同志发言 
揭箱仪式现场照片
出席活动人员合影

“我和树洞有个小秘密”信箱活动将在19所“爱心之家”所在学校推行,大麻镇中心小学做为首个投入使用的信箱,意味着我县关爱未成年人的工作步入了一个新的台阶,我县未保中心和县儿童关爱中心与未成年人之间搭建起了沟通的桥梁,给未成年人提供了一个能够分享秘密,解答疑惑,且能保守秘密的平台。

信箱及海报展示

信箱操作方式:未成年人将想跟社工说的话写在纸条上(可署名,可匿名),投递进信箱;社工委托老师每月15日开箱取信后,转至社工处;社工于次月1日前将回信送回委托老师处,由老师将有署名的信件转交回同学,无署名的回信则粘贴到海报社工回复公告板处,方便寄信同学自行查阅,也能让未投信但常来浏览公告板有相同困扰的同学有所收益。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