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加强青少年心理健康教育,提升青少年自我保护意识,增强他们在学习、生活、人际交往等方面的自我调节及自我保护能力,促进留守儿童、困境儿童全面健康成长。

2021年4月7日上午,我县在洲瑞镇实验学校开展“关爱成长·青春护航”青少年自护活动,本次活动由县民政局、县教育局主办,县未成年人救助保护中心、县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和困境儿童保障中心、洲瑞镇实验学校承办,县人民检察院、洲瑞镇人民政府、团县委、县妇联、县关工委、广州市天河区风向标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协办。

一、洲瑞镇实验学校校长致欢迎辞

洲瑞镇实验学校校长蔡演杭同志代表活动承办学校对各级领导及单位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

二、县民政局和县教育局领导讲话

县民政局二级主任科员张振伦同志和县教育局二级主任科员赖则力同志简明扼要的讲话,提出了青少年心理健康教育和自护教育的重要性和迫切性,也为关爱青少年儿童的工作指明了方向。

三、青少年心理健康教育课堂

青少年心理健康教育课堂从小学生心理健康评估、人的潜能无限、多元智能理论、正确对待情绪等多个方面进行了深入剖析,帮助青少年培养顽强的意志力,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

四、青少年安全自护课堂

青少年安全自护课堂用生动形象的互动课堂,重点从防性侵、防拐骗两个方面,帮助青少年分辨、防范侵害行为和拐骗陷阱,学习自我保护技巧,提高自我保护能力。

五、青少年自护知识问答互动游戏

青少年自护知识问答互动游戏:分别设立了防校园暴力,防性侵,防拐骗,网络安全保护,生活用电、用火、用水安全等游戏摊位;同学们通过抽奖、转盘、套圈、大富翁等游戏方式回答安全自护相关问题,累计完成三个游戏即可获得文具大礼包一份;寓教于乐的同时,潜移默化地增长了青少年的安全自护知识。

本次“关爱成长·青春护航”青少年自护活动的成功开展,一方面帮助青少年学习心理健康教育知识,加强心理调节能力,拥有乐观积极的心态;另一方面提升青少年的自护意识和自护能力,从容应对各种潜在的危险;促进我县青少年全面健康成长。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