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社区矫正法,向社会各界展示社区矫正工作理念,进一步推动全市社区矫正工作高质量发展。12月8日,梅州市社区矫正中心“开放日”活动在大埔县举办。市委政法委、市公安局、检察院等单位代表、各县(市、区)司法局分管社区矫正的局领导、负责人,当地政法委、公安局、检察院、法院等单位代表,我县个别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社会工作者及志愿者、社区矫正对象及矫正小组成员等,共计90多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参会代表参观了由风向标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承接的大埔县社区矫正中心,观摩了大埔县社区矫正管理信息系统演示、远程会见中心、智慧矫正建设成果以及大埔县社区矫正基地等。

随后,在瑞锦酒店四楼会议室召开了座谈会,会议由市司法局社区矫正管理科科长杜志勇主持。县司法局长刘万兵介绍了我县社区矫正工作开展情况和做法,主要体现为“五个到位”即:领导高度重视,经费保障到位;工作队伍健全,人员到位;流程规范,入矫工作到位;狠抓日常管理,教育矫治到位;注重统筹协调,部门配合到位。据统计,自2009年至今年11月底,我县累计接收社区矫正对象1173人,累计解除或终止社区矫正1009人,现在册监管社区矫正对象164人,其中缓刑159人、假释4人、暂予监外执行1人,社区矫正对象再犯罪率低于全省平均水平。

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钟勋同志作了强调讲话。他要求,全市司法行政机关要坚持党对社区矫正工作的绝对领导,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定政治方向,增强做好社区矫正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各县(市、区)司法局要主动作为,积极推动社区矫正工作的组织机构、队伍建设、经费保障等工作,为贯彻落实社区矫正法提供强有力支撑。全市各级社区矫正机构要积极同公安、检察院、法院、民政、卫生、教育等部门和乡镇、村(居)委协调,建立协同配合工作机制;要主动作为、迎难而上,积极推动我市社区矫正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平安梅州建设作出应有的贡献。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