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讯(丁锦娜为提高志愿者服务参与的积极性、提升对社工站的归宿感,天园街社工服务站特于2022年5月18日晚开展了一场“树洞——我想听你说”志愿者情绪支持活动。本次活动共25人参与。

“前几天在值班的过程中,有一个老人家过来说,我第一二针也是你帮我弄的,现在我要来打第三针了还是你帮我弄,有你真好”“我也经常去做一些入户探访的志愿者活动,在这里也有很多我认识的志愿者,在这里很有归宿感,社工们对我也是无微不至的关怀”……活动过程中,志愿者们积极地分享道。虽然因为疫情影响,服务只能以线上的形式开展,但是志愿者们的参与热情并未受影响。疫情支援的志愿者表示不知不觉已经做了一年的防疫志愿者了,很感恩自己的坚守,很感谢社工站给予的平台,短短一年,回忆满满。活动过程中,社工除了倾听志愿者的不良情绪外,也引导志愿者及时对服务中遇到的感人事进行总结,以为自己注入更多的能量。最后以短文小故事结束本次的活动。

本次活动,不仅让志愿者们知道在自己情绪低落的时候,可以找到社工去诉说,同时也让他们学会去梳理、去总结志愿服务路上遇到的点滴,不断进行自我的提升。

虽然本次活动结束了,但是树洞从未关闭,天园街社工服务站的“树洞”始终对您开放。这里是您的专属树洞、您的秘密花园,无论您是想发泄志愿服务中产生的不良情绪,还是想要分享志愿服务遇到的那些感人事……都可以来到我们的“树洞”,社工小洞是你最忠实的倾听者、支持者,社工小洞一直在这里!

想要参与“树洞——我想听你说”投稿的小伙伴可以按照以下方式进行参与:

1、将稿件发送至邮箱:tianyuanjiazong@163.com

2、添加微信号:18023472642,并将稿件发送至该微信号

风向标——天园街社工服务站

2022年5月18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