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增强社工站社工的防火防灾、生命安全的意识,让其学会逃生自救的方法,做好社工站场所消防安全管理,提高预防和应急能力,天园社工站特邀请员村消防站郭朝辉老师,于2020年9月4日在天园街社工站开展消防安全和应急救助培训。

本次培训内容涉及火灾的原因、怎样预防火灾、火场逃生等基本知识、灭火器的正确使用以及如何正确报警等方面。培训之初郭老师为社工讲解了消防救急的工具,包括常见的干粉灭火器和防护面具的使用。郭老师深入浅出的讲解了消防救急工具的检查、使用的步骤,社工们从中受益匪浅。郭老师结合实际的火灾情况,涉及常见的电器起火,电影院着火以及管道煤气着火等情况的应急方式,告知社工涉及确认逃生通道、明确救助和消防工具等知识。老师讲解结束后,社工们积极提问社区中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包括城中村租户的逃生方式、楼梯口着火的逃生方式等,老师细心的为各位社工一一解答。

紧接着涉及到如今酷暑和炎夏,居民容易发生中暑晕厥和溺水等情况下,郭老师过实际的演练和生动有趣的方式为我们讲解了心肺复苏的步骤。同时社工站的社工积极参与模拟的演练,老师细心为指出社工的不足和改进的地方。

最后郭老师带领着社工参观了消防车,介绍了消防车的结构包括电剪、水带、泡沫机等消防工具。社工们从本次活动中受益匪浅,掌握了许多有益有用的实际知识。社工们和消防站的老师们进行沟通,协商以后带领居民和青少年儿童等参观消防站和了解消防知识,消防站的老师们表示欢迎。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