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增强社工机构的项目运营能力,提高社工机构管理水平和社工专业能力,2022年5月6日上午,嘉应学院政法学院陶叡教授、中山大学研究生督导团队莅临大埔县风向标社会工作服务中心进行指导,中山大学社会管理学硕士研究生刘峰给本中心全体社工开展了团体督导。从2022年开始大埔县社区矫正基地、大埔县风向标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正式聘请中山大学社会管理硕士研究生、有丰富督导经验的刘峰硕士为机构专职督导。

嘉应学院政法学院陶叡教授表示,社会工作督导是专业训练的一种方法,能够通过一种定期和持续的督导、指导,传授专业服务的知识和技术,以增进社工专业技巧,进而促进社工成长并确保服务质量的活动。督导能针对服务的难点、疑点、挫折点给予建设性的指导,能够及时总结每个项目的优缺,积极改进。督导更是社工的战友,给同工加油,给予心理支持和技巧传授,有利于推动中心社工实务能力提升及社会工作核心价值观内化,有助于大埔县社会工作专业化、本土化发展。

此次督导采用团体督导的形式,为高效了解和解决中心社工在实务工作开展过程中所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刘督导深入了解了中心社工基本情况,以及中心两个项目目前具体工作的开展情况;根据社工们的具体需求,形成了双方供需匹配的督导机制;特别是对社工谈及的近期考证困扰和优秀案例提炼工作进行了具体的督导。

本次团体督导切实解决了中心的督导需求,为中心及社工进一步成长提供了切实的保障!

梅州市大埔县风向标社会工作服务中心

2022年5月9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