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讯(宋小娜2021年11月10日下午,天河区珠吉街养老综合服务中心(颐康中心)于珠吉街吉山新路街1号三楼开展了“关爱生命”长者生命教育系列活动,吸引了共20名长者参与。

社工介绍活动主题、目的和流程

活动在还没开始前,社工提前布置场地,准备好水果、零食、茶等食品等待着长者的到来。在长者到齐后,社工介绍今日活动主题、流程和目的,接着社工介绍了颐康中心的几名工作人员,加强长者与颐康中心工作人员间的熟悉度。接着,社工引导长者分享自己生命中最珍贵和最难忘的记忆,长者们情绪高昂,纷纷迫不及待的分享自己最难忘和珍贵的记忆,你一言我一语,现场氛围活跃,长者们聊得不亦乐乎。随后社工引导长者们一个一个的分享自己最难忘和最珍贵的经历。郭姨表示最开心难忘的日子就是小时候读书的时候,边读书、边玩、边干活,还能给家里挣钱,那时候和伙伴们一起读书玩耍,干活挣几毛钱就很开心快乐。梁姨表示自己最难忘的记忆是结婚的时候,穿红衣化新妆,心情激动不已。周姨则表示自己最难忘的经历是生孩子的时候,过鬼门关,又兴奋又害怕,但现在想着孩子长大成人,结婚生子,一代传一代,感觉生命很有意义。整个分享过程中,长者们分享了许多有趣的、珍贵、难忘的记忆。最后,社工借着长者们感叹生命美好,传递长者们树立正确的生死价值观念,引导长者在日常生活中要多开心、多运动、健康生活,关爱生命。

畅所欲言,分享生命中最珍贵的记忆

本次活动不但给长者提供了交流互动平台,让长者聚在一起聊往事、寻找过往珍贵的记忆,感受生命的珍贵与精彩。同时倡导长者关爱生命,树立正确生命观。

传递热爱生命的正确价值观念

天河区珠吉街养老综合服务中心(颐康中心)

2021年11月10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