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讯徐伟星)为了满足林和街长者健康维护的需求,提升长者晚年生活质量,在林和街道办事处公共服务办公室指导下,林和街社工服务站社工于2020年12月10日至12月25日逢周四、周五在润和、紫荆、华新社区开展了中医养生自我调理小组。

本次小组共分6节进行,共服务了60人次。小组共分为5个主题,分别是“认识穴位与健康”、“冬季养护”、“中医推拿”、“中医艾灸”、“常见中成药应用”。在小组中,社工链接社区医护资源,协同辖内太医苑医生通过讲解与体验,带领组员共同认识身体穴位,了解其与身体健康的关联,“养护大于治疗”,提高组员对日常养护的重视;组员在小组过程中体验了中医推拿与中医艾灸,也都主动向社工、医生分享了自己的身体状况;在对生活中常见中成药的应用分享中,医生分享了风寒感冒颗粒等常用药的注意事项,社工提醒组员如吃了中成药2天仍没有改善,需要去找医生具体辨证诊断,医生也表示如果是慢性病,需找医生辨证诊断。

小组结束,长者组员们给予了社工站服务高度的肯定,葛阿姨表示课程内容很日常、很实用,自己能够通过在穴位附近找到酸胀点从而找到穴位,林阿姨希望社工能够继续开展服务,陈姨很认同未病先防,既病防变的理念,表示日常养护很重要等。社工也将针对长者的需求,为长者提供更加贴切的社工服务,丰富辖区长者生活。

风向标-林和街社工服务站

2020年12月25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