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讯(陈惠泥)为了发展林和街老年志愿服务,鼓励长者积极参加志愿服务,为其增能、增强自信心,在林和街道办事处公共服务办公室指导下,林和街社工服务站的长者社工于2020年12月8日至12月24日逢周二、四9:30-10:30在社工站开展“齐参与—志暖在心间”园艺兴趣小组活动。

通过园艺兴趣小组挖掘有意愿成为志愿者骨干的长者,培育长者积极参与社区服务的意识,促进长者志愿者之间的互动交流,增强对志愿队伍的归属感,实现个人价值。

本次园艺兴趣小组主要包括促进组员之间相互认识;了解志愿服务理念与精神内涵;组员间种植多肉小盆栽;稳定服务对象,挖掘培育社区长者骨干;定期浇水,维护组员间的感情;回顾小组内容,巩固学习经验这六节小组目标作为本次园艺兴趣小组的内容设计。社工耐心地为长者组员讲解志愿服务理念与精神内涵的以及如何注册时间银行,并通过观看志愿者风采的照片,一起唱广州志愿者之歌《一起走》来燃起组员内心的温暖,如同歌词:共同伸出彼此的双手,传递心中的热流。同时也为长者组员们讲解了多肉小盆栽的生长特征和种植技巧,对此社工带动组员一起学习探讨,加深组员们通过参与园艺兴趣小组,增强对志愿队伍的归属感。

在小组开展的过程中,组员们积极参与,小组通过园艺兴趣互动交流,提高了对志愿服务理念与精神的认识,同时也进入紫荆社区做长者政策宣传的志愿服务活动,增强了对志愿队伍的归属感,促进了长者间的友谊,实现组员间共同认定的团结互助友爱这一条契约精神,让组员们的生活质量与精神文化更上一层。

风向标—林和街社工服务站

2020年12月24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