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讯(杨乐)为促进老漂族(来穗长者)适应社区生活,拓展社交范围,参与社区服务,感受节日氛围,在天园街道办事处的指导下,天园街社工服务站联合翠湖社区党总支于12月18日上午9:00-11:00在翠湖社区文化活动室开展“叩响雁心”老漂族冬至茶话会活动。

活动伊始,翠湖社区王主任与社工站蔡主任一同参与,与老漂族互动做自我介绍,了解到老漂族多来自东北、陕西、江苏、湖南、江西等地,来穗最长已有15年,最短也有半年,王主任表示非常欢迎各位阿姨来到翠湖社区。接着,社工同老漂族分享一些地方冬至的饮食风俗,也邀请老漂族分享自己家乡的节日风俗习惯,交流南北方的文化差异。

俗话说“冬至不端饺子碗,冻掉耳朵没人管”。也有言云“家家捣米做汤圆,知是明朝冬至天”。社工也准备了包饺子、做汤圆的材料,老漂族们热情高涨,积极踊跃的参与到动手做美食的环节中,分工协作。现场有揉面的、有包饺子的、有团汤圆馅的,包出来的汤圆圆润饱满,饺子似柳叶。社工将成品煮熟后分给每位参与者品尝,自己动手成就的美食,尝起来味道好极了!

自古以来便有“冬至大过年”的说法,本次活动社工也有幸认识了23位来自五湖四海的老漂族,同其一起提前过节日。过程中,社工亦带领老漂族感受了浓厚的节日氛围,他们均表示参与此次活动很开心,期待下一次的活动。

风向标——广州市天园街社工服务站

2020年12月18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