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讯(王瑾)无联不成春,有联春更浓”,2021年2月9日下午,南部战区某部队大院内翰墨飘香、年味浓浓,在天园街道党工委、街道办事处的关心指导下,天园街社工站发动辖区书法志愿者骨干力量,在此举办“福送春联进军营 共聚军民鱼水情”活动,给部队官兵及家人送去美好的新春祝福。

社工提前准备并打印了受欢迎的七言春联,每副春联前用序号标注,供现场官兵挑选自己想要的新春对联,再由书法志愿者现场书写。应官兵及家人要求,书法志愿者们挥毫泼墨,为他们送上自己喜爱的对联。

为激励官兵积极进取,感谢他们为国家的安宁做出的奉献和牺牲,书法志愿者们以保家卫国为主题,为官兵送去了近20副创作内涵丰富、立意向上的书法作品。活动持续近3个小时,书法志愿者们凝神聚力,全程顾不上喝上一口水,将现场创作的近80幅春联书法作品和百张福字全部赠送给了部队官兵,让在场的官兵深受感动。社工为部队官兵免费送去了牙膏,在场的官兵表示:“书法家们书写的春联及社工派送的物资让他们感受了到浓浓的年味和浓浓的情意,并希望这样的活动能年年举办。”

本场活动通过军民牵手,既推进军民融合发展,又发扬了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营造了良好的新年氛围。

在此特别感谢

广州薇美姿实业有限公司

书法志愿者 许锦钊

书法志愿者 许嘉钜

书法志愿者 夏登奎

书法志愿者 梁绍深

因受疫情和活动场地限制,有4位书法志愿者未能到现场参与书写,他们分别是谭义群、陈务荣、林玉英、余静英,感谢他们的积极报名和对活动的策划建议!

风向标-广州市天园街社工服务站

2021年2月9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