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讯 赵荣玉)为更好地了解社区残障人士家庭生活近况及需求,给予他们更多关怀与支持,2023年4月25日上午,天园街社工服务站联合环宇社区居委共同组织环宇军嫂志愿服务队上门探访环宇社区辖内的残障人士家庭,社工、居委工作人员及军嫂志愿者分为6组,共探访了13户家庭。

在探访活动开始之前,社工带领志愿者们先了解探访家庭的大概情况,并针对残障人士的特点,为志愿者们介绍如何更好地与探访对象沟通交流,以收集、了解他们的生活近况、问题及需求,以便后续为探访对象提供针对性的服务。

探访中,社工、志愿者与残障人士及其家属亲切交谈,了解他们的身体状况、教育就业、技能学习和康复情况等,告知有困难或是有需要可及时向社区反映,社区将及时协助解决困难。社工在与残障人士甘先生聊天中得知他近期想自己创业,想加盟一间水果品牌店,而社工站正准备开展社区创业扶持活动,社工将信息分享给甘先生,邀请他先加入社区创业交流群,还可参加“五一嘉年华微创业游园活动”,享有免费的宣传摊位。甘先生欣然接受,“这是我们想寻找的平台,有一班志同道合的朋友可以一起讨论,还有创业导师加以指导,有社区支援的免费宣传,相信创业的成功率也会提高。非常感谢社区的好政策和关心关爱!”

关爱残障人士,倡导助残扶残良好风尚,社工站和环宇社区将通过持续的探访服务,深入残障人士家庭,切实解决他们生活上的困难,让更多的残疾人更好地融入社会,切实感受到来自社区的关爱与温暖,从而获得幸福感、社区归属感。

风向标——天园街社工站

2023年4月25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