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讯(陈桃为协助社区儿童了解自身情绪和解决情绪问题,提升情绪管理的能力,2020年12月21日上午,天园街社工站在科技园中英文学校开展了一次“花儿向阳开”情绪管理主题班会活动,共服务84人次。

本次班会共有四个部分,分别是认识情绪、识别情绪、情绪对生活的影响、调节情绪的方法。班会内容开始前,社工先带领小学生玩“逢369拍拍手”热身游戏,大家表现投入,为接下来的情绪知识学习营造了良好的氛围。社工引用学生玩游戏的兴奋快乐情绪,引出情绪主题,通过PPT向小学生介绍情绪的含义,并展示了如喜、怒、哀、惧人类四大情绪,通过问答互动可观察到小学生对情绪有了初步的认识。接着,社工带领小学生区别情绪的正负面,告诉大家情绪无对错,但情绪引起的行为结果有好坏之分,并鼓励大家回忆分享以往的一些负面的情绪事件,让学生对负面情绪有所意识。另外,社工通过分享情绪对生活的影响,引导学生合理调节情绪。同时,社工分享了调节情绪的方法,如:倾诉法、注意力转移法、积极暂停法、适当宣泄法,学生们纷纷表示明白要在负面的情绪事件中学会控制好自己的情绪。活动过程中,个别同学分享的日常社交或学习中产生的负面情绪及处理方法也得到大家的同感和认可,社工对小学生们就情绪故事的感悟分享表示鼓励和肯定。活动的最后,社工对学生的问题进行答疑,也分享了联系社工的方法,欢迎同学们日后遇到问题时,写信投到学校信箱或到社工站联系社工。

有趣又充满知识的情绪管理主题班会活动完满结束!活动不仅为小朋友的学校生活增添色彩,同时有利于他们更好地应对生活和学业。社工后期会持续开展相关服务,来帮助孩子们健康快乐地成长。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