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讯(吕玉坛在2022年的“八一”建军节到来之际,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弘扬爱国拥军优良传统,进一步增强退役军人归属感、荣誉感,牢记军人革命精神,表达对革命老军人的关心与敬意。2022年7月26日,天园社工站党支部联合天园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在社工站会议室开展了“忆往昔,庆八一”天园街退役军人座谈会,以加强社区对退役军人的关注度。

本次座谈会内容共五个环节,包括相互认识、游戏互动、回忆军旅、知识问答、畅所欲言等环节。通过自我介绍增进在场的社区退役军人的熟悉度;通过游戏互动增进彼此的关系;通过回忆军旅共同回忆起在部队里的难忘岁月,分享苦中有乐的青春年华,各自畅谈了军旅生涯的收获和感悟;通过知识问答重温军队军人历史;通过畅所欲言共同增进彼此的感情,畅谈军旅生涯及社区工作的收获和感悟,表示退伍不褪色,永葆军人本色,并同时了解和关心问候社区退役军人近况。

随后邀请部分退役军人表达运用自身力量为社区、为社会做贡献的事迹。退役军人徐叔发表个人感言说道“我时刻牢记一朝戎装在身,终身都是军人”的铮铮誓言,发扬退伍不褪色的军人本色,以主人翁的姿态为社区的发展建设做出应有贡献。

欢乐和谐的座谈会在一首激昂上进的军歌《我是一个兵》中推上了高潮,共忆峥嵘岁月,大家雄赳赳、气昂昂,保家卫国、投身祖国建设的决心再次点燃,进一步增强退役军人凝聚力。最后在激昂的军歌音乐背景下齐齐分享茶点等美食共庆同乐。

座谈会在轻松、融洽的气氛中圆满结束,大家纷纷表示感谢天园街社工站党支部为退役军人搭建良好的沟通交流平台、使大家更有归属感、荣誉感和获得感,在今后的生活里将继续发扬革命军人的优良传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退伍不褪色,在社区建设和发展中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共同为社区的建设奉献力量。

风向标——广州市天园街社工服务站

2022年7月27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