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讯(赵荣玉)为进一步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充分发挥军嫂群体的社会价值,加强社区和军人家庭的联结,从而更好地开展社区服务,广州市天园街道环宇社区与天园街社工站联合招募辖区内的辖区退役军人、军嫂及社区党员志愿者,共同组建了“环宇军嫂志愿服务队”。2022年5月26日下午,环宇军嫂志愿服务队的启动仪式在环宇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举行,共25人参加。

活动伊始,由天园街社工站社工向大家介绍军嫂志愿服务队的成立缘由、队伍特色,并说明该队伍的服务宗旨及服务内容。随后由社区党支部书记向参会人员发出倡议,希望通过军嫂志愿服务活动,为辖区内现役、退役军人家庭和社区提供红色宣讲、疫情防控、便民助民、家庭教育、家庭健身养生方面知识等多元社区服务。

“我将尽己所能,不计回报,帮助他人,服务社会,践行志愿精神,传播先进文化……”会议室内22名军嫂庄严宣誓,宣读出了他们作为军嫂志愿者的服务宣言。军嫂服务志愿队队员李秀萍表示,在这个志愿队伍中,她被大家的无私奉献精神所感动,感受到了团队的正能量和温暖,也体会到了社区邻里间的互动互助。她说:我在队伍中学习到了很多,也得到了很多启发,我将向优秀的志愿者学习,尽自己所能去帮助有需要的人。

通过建立军嫂志愿服务队,进一步增强军人、军属荣誉感、自豪感、社区归属感,成功架设军地沟通的“连心桥”。下一步,环宇军嫂志愿服务队将发扬环宇军嫂精神,把红色宣讲、关爱高龄退役军人(党员)、扶贫助弱、家庭教育等志愿活动常态化、制度化,以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为现役、退役军人及其家庭和社区居民办实事、解难题,为社区开展各类志愿服务,做志愿文化的传播者和军嫂形象的展示者;志愿队还会通过开展活动吸引更多的军嫂参与志愿活动,使志愿者阵地化、活动经常化、管理制度化,以此打造出一个具有广泛影响力和社会动员力的志愿服务品牌。

风向标——广州市天园街社工服务站

2022年5月27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