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讯(张婉嘉)2020年12月8日-23日期间,在林和街道办事处公共服务办公室指导下,在林和街恒怡居委会的支持下,林和社工站为提高珠委小区辖区内长者的动手能力、认知能力,丰富老年人精神文明的生活,林和街社工服务站在珠委老干活动室开展了“快乐手工坊”长者手工小组。

本次手工小组活动的内容包括学习制作皱纹纸花、树叶贴画DIY、手工香皂、香包等。在活动过程中,组员按时到达活动地点,认真学习每一节手工的内容,社工通过鼓励支持的方式,引导长者先做简单的步骤,再完成其他步骤,最终完成手工作品。在小组中,组员们的进步很大,个人动手能力得到提升,长者所做的手工,各有优点,有的长者做得快,有的长者发挥想象力做出较有特色的手工作品。此外,每节小组结束后,组员之间对作品互相提出意见,互相评估,相处十分融洽。

活动结束分享中,一位长者表示她虽然做得慢,但是慢慢做还是能做出来的,非常感谢社工的耐心教导。

本次手工小组促进了居民之间的相互联系,长者通过学习制作手工,提高了动手能力,丰富了精神生活,同时增加幸福感。组员对政府及社区能关心关怀长者表达了感激,对社区工作表示肯定。

林和街社工服务站

2020年12月23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