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讯(林依静)冬至大如年,人间小团圆,为了给天河东小区的居民骨干送上冬至的节日祝福和社区的关怀,在林和街道办事处公共服务办公室指导下,林和街社工服务站携手德荣社区居委、华南师范大学志愿者团队开展了“社区事,齐参与——冬至探访居民骨干”活动。

本次活动共探访了15户居民骨干,他们曾是小区的楼栋长、电梯加装的“牵头人”、社区图书馆的“管理员”,或者是关心其他社区事务的热心居民,不计回报地默默付出,为小区做出了点点滴滴的贡献。黄姨今年已经80岁了,接受上门探访慰问的她表示很暖心、为得到社区的认可和关怀感到很幸福、很有归属感。并自豪地向社工和志愿者分享,在小区刚开始“兴起”加装电梯的时候,作为党员的自己挨家挨户敲门,征求居民的同意,历经坎坷最终让楼栋的居民早早的享受到了电梯的福利,也为小区设计了图书角供居民阅览,目前仍然活跃在小区的业主群内,积极参与社区事务,为此她十分理解社区工作人员的不易,对上门的社工连连道谢。

活动期间,社工与志愿者们了解居民目前的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关注他们的服务需求;同时,也向居民骨干收集对天河东小区事务的想法和建议,并邀请居民探讨后续参与到社区的公共事务中,继续为社区的建设发光发热。此外,社工还贴心地给居民送上了汤圆和面条,表达了满满的祝福和关怀。

风向标-林和街社工服务站

2020年12月21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