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讯 吴社工)2024年3月7日上午9:30天园街“双百工程”社工站联合广州市天河区中医医院和腰岗社区居委会在腰岗社区长者饭堂开展了社区健康宣传服务,旨在增加居民对自我健康情况的了解和认识,提升居民的健康意识和健康保健能力。本次活动共吸引了28位居民参与。

活动现场共设计了血压测量、中医把脉、内科和针灸科问诊等义诊摊位,每个摊位由1-2位专业医生负责。9:30活动准时开始,社工指引现场的居民有序签到依次进行血压测量和相关健康问诊和咨询,在血压测量摊位医生耐心为居民测量血压,并根据其血压情况进行介绍和解说,提醒并建议血压偏高和偏低的居民通过健康食疗和就医来调理、控制血压情况。医生叮嘱血压有些偏高的居民蔡叔“平时要清淡饮食,少盐少油,养生健康的生活习惯很多疾病都可以预防”。另一边中医把脉和健康问诊摊位中,医生一对一为参与者提供健康咨询和个别化服务,解答了居民关节炎保健、睡眠调理、慢性咽喉等慢性病的日常注意事项和常用保健技巧。参与者梁姐表示“今天和医生聊了之后我对自己的身体情况有所了解,学习了通过煲汤的食疗方法来调理气血和睡眠。”

通过本次义诊服务,不仅增加了参与者的对自身健康情况了解,提升了健康意识;还让参与者在个性化健康知识普及中掌握了适合自己的健康预防和保健技巧。

风向标-广州市天园街社工服务站

2024年3月7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