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讯(黄淑贞)2023年3月初全国两会中多位政协委员、人大代表针对特殊家庭的迫切需求发声,并呼吁提供全方位的社会支持,真正解决这个群体所面临的问题。再结合本年度的调研及过往的服务经验,针对特殊儿童的发展需求,所以天园街社工站组织华南师范大学助残队的24名志愿者,及链接红十字会专业的特殊教育三名老师,于2月18日至3月11日下午在社工站开展“爱伴星耀”特殊儿童互助支持小组,小组里共服务12名特殊儿童亲子家庭。

小组通过给特殊儿童配对志愿者,以游戏、感统训练道具练习及亲近大自然等户外活动促进儿童间、儿童和志愿者间的互动和社会交往。在志愿者给特殊儿童进行感统训练方面的陪伴,特教老师也给予专业感统训练的知识指导。增强特殊儿童间、特殊儿童与志愿者间、特殊儿童亲子间、家庭与家庭之间的互动连接,促进其社会支持网络的发展。形成“社工+志愿者+特殊儿童家庭+资源”的沟通交流平台,让平台形成良好的机制,特殊儿童家庭获得有更好的成长和互助。

在参与小组的家长们表示很感谢社工站社工的组织,让更多人关爱和陪伴他们的孩子,孩子获得了很多的欢乐和成长;志愿者表示通过参加社工站组织的小组服务儿童,打破以往对儿童刻板的印象,收获了很多儿童的纯真笑颜和感动,儿童们表示很感谢志愿者姐姐们的陪伴关爱,让他们度过了段快乐的时光和感统知识;老师表示社工站社工开展这服务很有意义,愿与社工们一起“温柔地坚持”给予儿童更多的社会支持。

风向标——天园街社工服务站

2023年3月11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