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讯 彭社工)天园街“双百工程”社工服务站于2024年2月25日-3月10日开展了“益路相伴,情暖社区”穗东社区公益大使培育小组,通过“理论+实践”的形式进一步发展社区志愿者力量,培育亲子志愿者成为社区公益大使,提升社区居民参与社区治理的服务和意识。

小组前期,通过串名字游戏促进组员们彼此认识,大家来自不同的家庭背景,但都怀着一颗热忱的公益之心。随后,在社工的引导下,成员们共同制定小组契约,明确活动的目标、规则与责任,为后续的志愿服务活动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小组中期,为让志愿者们更好地投入到公益服务中,特别安排志愿服务理念和知识的学习环节。社工通过生动的案例和深入的讲解,使志愿者们深刻理解了公益服务的意义和价值,同时也掌握了服务礼仪和探访技巧;在学习基本的知识和技巧后,志愿者们开始着手设计长者生日Party。他们结合长者的喜好和需求,精心策划了活动流程、布置了场地、准备了礼物。在生日Party上,陈阿姨笑容满面感慨到:我一直都是一个人,没有过这样的生日,非常感谢孩子们的爱心及来自社区的温暖和关怀。

除了生日Party,志愿者们还开展了上门探访服务。他们带着礼物和问候,走进长者的家中,与他们聊天、分享生活点滴,为长者带去欢乐和陪伴。在探访过程中,志愿者们不仅展示了良好的探访技巧和方法,也体现了对长者的尊重和关爱。

小组后期,社工带领组员们进行了总结和分享。志愿者们纷纷表示,通过这次活动,他们不仅学到了很多知识和技能,也收获了成长和感动。家长们表示带着孩子参加此次活动特别有意义,将继续关注社区长者的需求,积极参与公益服务,为社区的和谐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此次社区亲子志愿者培育小组的成功举办,不仅为社区培养了一批优秀的公益大使,也为长者带来了欢乐和温暖。相信在志愿者的共同努力下,社区的明天将更加美好。

风向标-天园街“双百工程”社工服务站

2024年3月11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