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讯(刁玉冰)2023年10月11日下午,正果镇“双百工程”社工服务站联合辖区内的正果镇水围小学、正果镇未成年人保护站开展“安全大课堂,防拐防骗齐参与”校园宣传活动,活动通过社工+学校+未保站的形式,共同筑起安全的防盗网,为辖区内的困境儿童及其他儿童的安全成长保驾护航。

本次活动主要通过多元化的宣传方式开展,如主题宣讲、情景模拟、游园互动等环节提升困境儿童及其他儿童防拐防骗安全意识,从而提升了自身自我保护能力,活动共覆盖水围村、水口村、和平村、银场村、亮星村困境儿童及一般儿童,共约服务285名学生。

在安全大课堂上,社工化身“小老师”,通过图文并茂的 PPT 演示、防拐骗小视频、互动问答、情景模拟等方式进行,社工运用生动有趣的语言,向同学们宣讲防拐防骗安全小妙招和被拐后如何自救。其中,在课堂上,同学们都专心听讲并积极互动,及时回应社工提出的问题,并齐齐朗诵“防拐防骗小妙招”。

哇塞!这么多好吃的!好玩的!还有美味的棒棒糖,忍不住流口水……

“小朋友,你长的好可爱啊,给你一颗棒棒糖,我车上还有棒棒糖和好玩的玩具喔,要不要跟我走?”

在情景模拟环节中,由工作人员扮演的“陌生人”进入课室,利用糖果、花言巧语和各种行骗话术来达到“拐骗”的目的。模拟结束后,社工与学生共同总结防拐骗的知识,提升学生防范意识的同时也提升拐骗识别能力。

活动最后,小文同学分享到:“我们不要接受陌生人的玩具、礼物或食物,如果在公共场所发现受骗或受到威胁,要立即向人多的地方靠近,并大声呼救,寻求帮助。”

正果镇社工服务站(西片区)

2023年10月11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