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讯(刘盈盈辖区内青少年周末空余时间较多,家长工作忙无暇管理孩子,青少年存在安全意识淡薄的情况。为此,2021年11月期间,正果镇社工服务站(西片区)开展以“防溺水安全教育进社区”为主题的青少年宣传教育活动。通过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防溺水的宣传,邀请了辖区内的青少年居民参与。社工希望通过本次的持续宣传,给辖区内的青少年普及防溺水安全知识,不断加强青少年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提高青少年的避险防灾和自救能力,严防意外事故的发生。

线上主要通过电访的方式。社工提醒辖区内的青少年,告知关于防溺水的相关知识和注意事项。

线下主要是通过下乡宣传的方式。本次下乡的宣传活动中,社工选取在辖区内的村居开展。社工在本轮活动中,利用发放宣传单页和问答的方式,促进青少年在防溺水知识的掌握情况。此外,社工还让青少年看防溺水宣传视频加深其知识印象。本轮累计约服务约100人次。服务有助于推进平安建设,共建平安幸福正果。                              

广州市增城区正果镇社工服务站(西片区)

2021年11月3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