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讯(赵悦)为进一步传承和弘扬正果红色文化,引导辖区未成年深入了解革命历史,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正果镇未成年人保护站、正果镇“双百工程”社工服务站于10月11日在水围小学开展传承红色基因,争当强国少年主题活动,活动主要以红色文化宣扬,红色文化知识学习为主,旨在增强未成年人爱国爱党意识,激起对党的敬仰之情,并鼓励大家在日常生活中践行爱国主义价值观,争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本次活动以宣讲+展览+摆摊+拼图的形式进行,在主题摊位环节中,社工借助“快乐拼图”等主题游戏,促进同学们了解红色文化的知识,只要把红色文化图片拼完整就能获得印章,大家都能积极参与到各摊位游戏和问答,活动在有条不紊中进行着。

小陈开心的和大家分享这次的收获:“以前只是听老师讲过一些红色文化的相关知识,参加了这次活动我收获颇多,我能够正确拼齐革命老区建筑的照片,看到党员故事集了解到一位叔叔创办了家庭农场和合作社,爷爷去到大凉山镇匪,他们真厉害,我以后要向他们学习。了解到华南抗日第一枪战场遗址等红色建筑,以后要去到这些地方,学习革命先辈的奋斗史”

最后,我们通过宣讲的形式,邀请学生加入红色文化志愿者队伍,在学习的同时也用自己的行为影响他人,在日常生活中分享自己的学习心得,学习革命斗争精神,弘扬爱国主义情怀!

正果镇未成年人保护站

2023年10月11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