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讯(姚社工)10月11日,正果镇“双百工程”社工服务站联合水围小学开展“安全大课堂,共筑防护墙”校园防溺水宣传活动,通过游园互动活动,提升在校学生的学习氛围,增强在校学生的防溺水安全意识。

在活动前期,正果镇“双百工程”社工服务站积极联动辖区内小学,成功与水围小学达成一致的合作意向,并成功签订共建协议,由社工主导开展防溺水安全入校宣传活动。

活动以“宣讲+游园”的方式开展,社工化身“老师”走进课堂开展宣讲教育,期间与学生进行互动问答,暖场热身,促进学生初步了解相关的防溺水安全知识,随即参与游园活动,有奖问答,提升学生的活跃性,同时加深学生的防溺水安全意识。

“通过大课堂学习之后,学习了好多防溺水知识。我们应该在安全的地方游泳,要尽量远离水库、河流这些地方,拒绝在这些危险的地方游泳。另外就算遇见同伴溺水,我们也不能盲目搭救,应该去寻求大人的帮助或寻找身边的竹竿、饮料瓶这些能让落水者处在一个暂时安全的状态的物品!”王同学说道。

“从今以后,我不会再在河边玩了,我游泳的时候一定要有大人陪着,还有游泳前要做热身,还知道喝了糖水就不会抽筋了!”李同学跟社工分享到。

本次活动,社工以不一样的活动方式,打破一贯的宣传手法,有效提升学生的学习氛围,同时,通过丰富的有奖问答互动游戏,吸引更多学生的参与,直接覆盖了辖区内水围村、亮星村、银场村、和平村、水口村等5条村居,直接服务285人次。

正果镇社工服务站(西片区)

2023年10月11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