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讯(姚映平赠人玫瑰,手留余香!建设困境儿童帮扶基地是搭建困境儿童帮扶平台的重要途径,为推动多元主体参与,挖掘社区潜能,“双百工程”正果镇社工站在公共服务办的指导下,于2022年9月24日下午在正果镇老街广场开展“困境儿童帮扶基地建设爱心捐赠活动”,通过社区志愿者的宣传力量,向正果镇居民、外来游客等人群宣传关于正果镇困境儿童帮扶基地建设工作。

社工与志愿者向游客宣传基地建设内容

在活动筹备阶段,“双百工程”正果镇社工站联合困境儿童专项服务志愿队的骨干志愿者制作相关的宣传内容,并安排当天活动流程等,招募服务队以外有意向的社区志愿者参与活动。

社工与志愿者向商铺居民宣传服务

活动开展中,社工协同青少年志愿者分为两组队伍,一组留守在大本营作为咨询点,另一组则到正果老街走访商铺、当地居民以及游客,派发宣传单张并一一介绍困境儿童基地建设的相关内容,直接宣传450人次,间接宣传约700人次。

活动结束大合照

社工和志愿者在宣传中发现有不少居民不信任社工,其中有三位年轻的女士给社工留下很深的印象,初期向她们宣传的时候,表现是比较抗拒,但社工向其出示相关的工作证件以及澄清社工工作之后,她们则积极向社工了解相关的捐赠方式与困境儿童的基本情况,表示这样的慈善工作应该要多做。

爱心企业的捐赠物资

本次活动主要是通过推动社区志愿者的力量,为正果镇西片区困境儿童帮扶基地建设进行宣传,通过该活动成功链接爱心企业学习物资一批(铅笔、水性笔等等),大大提升了市民大众对困境儿童的认知,增强困境儿童的社区支持网络!

风向标——正果镇社工服务站(西片区)

2022年9月24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