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讯(梁泽娇为了促进青少年之间的沟通和交流,提高青少年发展能力,搭建青少年的社会支持系统,“双百工程”正果镇社工站于8月27日-9月24日开展了“我与植物共成长”青少年人际交往学习小组,通过互动游戏和多肉种植的形式开展,小组共有42人次青少年参与。

组员一起分享小零食

在小组的过程中,组员们都能积极投入并参与其中,小组氛围热闹而融洽。在多肉种植体验环节,借助分组比赛的形式,促进组员之间的互帮互助,讨论分享种植经验,从多肉植物到装饰摆件的选择,组员们共同设计微景观盆栽,并且从放土、移苗、填土、固根、加水等步骤,进一步促进组员之间的协作、沟通能力。组员纷纷表示“本次小组不但掌握了种植多肉的各种知识,也从中学习了人际交往互动的技巧,希望以后可以多参与这样的活动!”

组员摆好小绿植
组员动手种植小绿植

小组结束后,梁社工邀请组员们分享总结,并鼓励组员在与人互动交流中能够把掌握的小技巧加以运用,善于倾听他人的意见,同时要关注和尊重他人。通过本次小组,组员能够认识到朋辈群体交往的重要性,也促进了组员之间的互动交流,提升了人际交往能力。小组活动的开展,为在校青少年搭建了人际交往的平台,增加了组员之间的交流机会,也让在校青少年在人际关系中变得更加自信、积极、有活力!

与组员大合照

风向标——正果镇社工服务站(西片区)

2022年9月26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Top